二二八事件真相 海外檔案資料印刷出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為了重建真相,今天(26日)國史館和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舉行《解密-國際檔案的二二八事件海外檔案選譯》新書發表會,國史館館長吳密察表示,這些海外檔案提供許多珍貴資訊,也為228事件的真相探討帶來重大突破。

中華民國國史館館長 吳密察:「不同的國家,他們從不同的角度,他們蒐集到不同的有關二二八的見聞,對二二八有不同的理解跟記載,這個也應該讓國內的人們知道。」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 尹立:「這一本書的出版,會是我們從很多的檔案資料裡面,就是如同我剛才講的,我們面對這個歷史事件非常重要的檔案資料,然後也可以從國外的多元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解密-國際檔案的二二八事件海外檔案選譯》新書,選譯1944-1948年間,美國國家檔案館、澳洲國家檔案館以及聯合國檔案館典藏的檔案與媒體報導,包括二次大戰後期到二二八事件的後續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