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蘊含深邃內涵 企業認捐《悠遊字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由來,體會寫漢字的樂趣,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與老字號醬油品牌大廠攜手,在嘉義舉辦6場「親子共學半日學堂」活動。由於第一場次的口碑相當好,第二場次,立刻吸引超過30組家庭報名參加。

生動有趣的動畫《悠遊字在》,透過故事呈現漢字的演變和內涵,任課老師陳愛英結合時事,講述漢字品德教育的重要;並教大家靜心調息、練習寫毛筆字。課程活潑有趣,孩子們樂在其中,也吸引來自德國的家長,帶著小女兒,來體驗。

東榮國小二年級同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可以讓我們記得很多字,就不會忘記。」

福樂國小二年級同學:「我最喜歡寫書法,(為什麼?),它可以寫出你想寫的字。」

家長 欉女士:「她不是一個很容易靜下來,所以我覺得可以在這裡,藉由這一種活動讓她、培養她怎麼去靜下來的一個部分。」

關主 vs. 國小低年級同學:「這是什麼?(羊。歡呼聲!好棒喔!)好,下一個。」

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猜猜我是誰」、「漢字拚拚看」等6項闖關遊戲,讓孩子們從遊戲中認識漢字。這場「親子共學半日學堂」推廣活動,就連贊助活動的老字號醬油品牌大廠,也帶領全家,響應活動。

國小二年級同學:「很好玩啊!(好玩在哪裡?),好玩的是,因為可以了解它的字,還有中國的文化。」

老字號醬油品牌大廠副總 涂靖岳:「現在接觸到中文字其實不多,都是電腦;有這個活動,它讓我們看到那個甲骨文,讓我們去了解一下說這個中文到底是怎麼來的。」

老字號醬油品牌大廠總經理 涂珮鈞:「那時候知道新唐人就是有這個活動的時候,其實我們很感動。不管是教育父母或者是教育小朋友都好,我覺得只要這個社會有一點點善的東西,那這些種子慢慢的發芽,那我們的社會就會越來越好。」

《悠遊字在》將品德教育與文化融入教材中,教導孩子懂得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的道理,讓贊助企業相當感佩,不僅全家參與,還將這套教材致贈給參加的家庭,讓品格教育,從小札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