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手作永生花禮.多肉植栽 好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彰化田尾,除了賞花買花,也有業者推出手做的永生花禮,以及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多肉植物盆栽,民眾可以選擇喜愛的花卉或植物,DIY製作專屬自己的療癒盆栽。

看看這個應景的擺飾,有金元寶和紅色炮燭,還有狗狗布娃娃,最特別的是使用乾燥花、果實以及代表用永恆的永生花,佈置在黑色框架上,這是店內最熱門的手作年節永生花禮。

永生花禮業者 胡淑惠:「把這個框,然後用竹子把它編織成一個網,這個部分是比較難度的,然後加上上花的時候,我們可能需要用一些鐵絲甚麼的纏繞,然後讓它做成一組帶狀的感覺。」

使用鐵絲和斜口鉗,將竹子固定在黑色框架上,竹子太長還要用剪刀修短,遇到困難可以馬上問現場工作人員,做好的成品可以保存3到5年。

店內工作人員:「打叉這樣,然後向右轉,這樣就可以將它綁緊了,你看。」

民眾 黃先生:「自己親手做會比較有成就感。」

園藝老師 蘇珊:「盆子裡面把植物拿出來,這個動作我們叫脫盆。」

使用夾子將多肉植物夾出來放到一邊,拿出事先選好的花器,倒入1/3盆子高度的赤玉土打底,然後加上泥炭土、珍珠石與炭化稻殼等自製土壤大約8、9分滿,再放入多肉植物,以及裝置性水草和小花插,就大功告成了。

植栽景觀園藝經理 張鑫源:「不同顏色亮麗的主角,讓它整個顏色跳出來,有高有低,有不同的顏色組合,但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挑選植物的屬性。」

園藝老師 蘇珊:「多肉植物的照顧,就是一個禮拜(澆水)一次,一次的水量是,100CC,大概衛生杯,我們喝的免洗杯的半杯,那記得要給它陽光跟給它通風的環境。」

不用常照顧的植物,還有空氣鳳梨,過年期間會由青色轉色為紅色,現場還有許多市面上少見的多肉植物,等待民眾尋寶,組合成專屬的療癒盆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