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開三中全會.搶先提廢連任 習在高層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三中全會,目前正在北京召開,而這是第一次,破格提前7到8個月召開,打破了1978年以來,每年都在秋天召開的慣例,加上三中全會召開的前一天,又由中共官媒新華社,搶先發布修憲提議,要「刪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種種不同尋常的消息,有中國專家就分析,可能是因習近平在高層受阻,才得先下手為強。

中共召開三中全會前一天(2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突然以英文短訊,「出口轉內銷」式的宣布──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憲法的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瞬間在中國炸了鍋。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這份文件,既不屬於二中全會,也不屬於三中全會,這點名堂就大了,問題就大了,這說明,二中全會顯然是討論了修憲,但是顯然二中全會沒有達成一致,黨內出現了分歧,恐怕尤其是建議中的第十四條。」

而其實前一天,中共才突襲宣布,要在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前,召開每年都在秋天才開的三中全會,而這距離上一次開二中全會,才剛過了一個多月,專家分析,此事非比尋常。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習近平建議在中共高層受阻,所以他要緊急召開中央全會來為他背書,但是這個中央全會他怕還是有變數,儘管習家軍占多數,怕還有變數,他就搶先來公布中央委員會的這麼一個文件。」

習近平看似大權在握,提議修憲延長任期,但除了陳破空之外,包括華府智庫學者包道格,以及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都認為習近平實則可能在高層受阻,才要先下手為強。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本來就是各派系平衡的一個安排,通過這個政治報備也看出是一個保守的方案,就在兩會前兩天,要緊急召開(三中全會),習近平的意圖是要,全面貫徹他自己的人事意圖。」

中南海激烈博弈,專家分析,去年十九大定下了正國級,今年兩會上則要定副國級,從國家副主席,新的監察委主任,到主管經濟的副總理人選,習近平都想牢牢拿下,至於能否如願,中國巨變如何走,兩會之後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