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全台有雨 可能出現今年首響春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今天(27日)全台放晴回暖,不過明天(28日)228放假,卻有鋒面來襲,全台都有短暫雨,中部以北還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來的快、去的快,只會影響1天,但可能帶來今年第一響春雷,宣告春天正式來臨!

工人加緊趕工、忙著佈置,228公園的中樞紀念活動,剩下不到24小時就要登場了。儘管外頭大太陽,還是特別搭建雨棚,就因為228當天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都回暖了,而且天氣是穩定的,但明天有一道鋒面影響我們,這道鋒面我們預估會有對流雲系影響,所以大部分地區都可能會有下短暫陣雨的機會,尤其在中部、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在明天會有些局部性的大雨勢。」

放假一天,鋒面剛好來攪局,就怕打亂各地228的紀念活動。不過這道鋒面挾帶的對流雲系,有可能替台灣帶來今年(2018年)第一響春雷。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春雷響起的時候,就是春天已經開始影響我們了,但是春天的時候,首先如果有鋒面來影響,那它上面可能就會有些對流雲系,帶來一些比較大的降雨,但是春天的時候,仍然會有比較冷的空氣影響我們,所以在春天,冷暖的溫度變化會比較大。」

如果春雷響起,也代表春天正式到來。氣象局預估,周四起開始回暖,周末北部高溫上看28度,南部更有30度,下周才會轉涼,但也特別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還是得注意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