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調查「兩會」熱點問題被指做樣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兩會」前夕,中共官方效仿往年開設專網,再次列出所謂社會熱點問題進行網上調查。有維權人士表示,中共從來都是做樣子的,它要維持統治,就必須要製造特權階級,否則專制就沒有意義了。

2月13號,中共黨媒「新華網」微博曬出「2018兩會熱點問題調查」相關資訊,並列出包括收入分配、食品安全、金融管理、教育公平等25個問題,邀請中國億萬網民從中選擇10個問題點擊投票。

大陸「維權網」報導說,全國企業退休職工各群組的維權人士日前已發起動員,要求大家參與投票,藉此機會表達訴求。

湖北姚先生告訴新唐人,參與投票的人主要關注的是退休後存在收入分配不公的問題。

湖北 姚先生:「在廠礦企業退休的那些職工對國家的工資政策非常不滿。比如說,年齡差不多、學歷差不多、職稱差不多,因為在不同性質的企業上班,退休之後的待遇甚至出現很大很大的差別,行政事業單位退休的,在湖北區縣一級的一般來說是5000上下,但是你在企業退休的很可能在2000左右,差別很大。」

中共每年在「兩會」前都要做類似的熱點調查,以顯示政府關心民意、體察民情。但是,資料顯示,每年在這些熱點問題上仍然出現嚴重問題。

湖北 姚先生:「不可能真正的解決,小的適當的調整是有的特別是低收入的,退休後退休金比較低的可以肯定說是不可能的,我們目前的社會是一個等級的社會,人為的搞的這樣一個結果。實際上目的就是不把人當人哪。」

湖南網友蕭先生:「這個是它做樣子的、做給老百姓看得,比如說中國人有些有醫保,大部分人沒有;有些人有退休(待遇),大部分沒有,它就是用這個特權來體現這個統治階級和被統治階級的區別。」

湖南網友蕭先生表示,中共要維持統治,就必須要製造特權階級,否則專制就沒有意義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