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拉花拿鐵7年級胡凌雄用咖啡行銷金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美酒加咖啡,不再只是一首歌,金門咖啡達人胡凌雄經過多次嘗試,研發出「金門高粱咖啡拉花拿鐵」,7年級的胡凌雄,25歲時,決定回金門創業,開咖啡廳,營造金門咖啡文化,也幫助當地學生,因為胡凌雄認為,能夠成就他人完成更多的事情,才是一個成功的人。

控制熱水的流速、方向和溫度,老闆胡凌雄聚精會神,為客人量身打造,專屬咖啡。

顧客 王先生:「來這邊主要的目的還是在做空間的轉換,從家裡或其他辦公室場所移動到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另外很加值的就是他們的咖啡很不錯,而且他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咖啡。」

咖啡店老闆 胡凌雄:「很多人都是特地來喝高粱咖啡拿鐵,因為他們覺得這是結合了金門的高粱,金門的鮮奶來做的咖啡,喝起來上它的香和甜感上又很特別,其他地方喝不到。」

將金門特產高粱酒,加入咖啡,研發出「金門高粱咖啡拉花拿鐵」,正是老闆胡凌雄的創意,30出頭的他,25歲時,決定回金門創業,開咖啡廳。

咖啡店老闆 胡凌雄:「我本來就是金門人,我很希望說可以回到家鄉做一點事情。當初會投入到咖啡這個行業,是因為認識到咖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品,但是大家對這個東西很陌生。其實對我們來說是有很多正面的幫助,但是前題是我們喝的咖啡是正常的咖啡。」

肯學習、向上的精神,推著胡凌雄一路前進,在轉換跑道前,走過不少冤枉路,因此對肯學習的後輩,胡凌雄總是多一份疼惜,除了技術指導金門大學生學習咖啡拉花,無償提供原物料給參賽學生練習,也擔任咖啡文創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為在地文化,推廣正確的咖啡認知。

咖啡店老闆 胡凌雄:「我覺得一個人如果認真求學的話,我們應該是要盡力的去幫助他。就是我們孔子說的嘛,師者,解惑。如果今天你只有一個人做好自己的事情,那代表你自己了不起,但是如果你能夠成就他人完成更多的事情,那你才是一個成功的人。」

(聲音來源)顧客:「哇!看一下是什麼東西?看一下?看一下?站起來看一下。」

不少家長帶孩子來享受驚喜,店員會為不同的孩子,在奶昔上彩繪不同的圖案,還有吸睛的畫盤配上鬆脆的比利時鬆餅,不僅是小朋友的最愛,也看到胡凌雄對食材的堅持,和對金門的深厚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