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失業衝擊 造就「毛積木」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台東有一位毛積木文創達人劉士群,原本在建築事務所工作,突如其來的失業,讓他深刻省思,從而轉換跑道,轉向未加工積木「毛積木」文創研發,他說新事業可以療癒自己,更可以療癒他人。

刷刷刷的磨砂紙聲響,越磨越起勁,大人小孩都專注在其中,這是毛積木的創作現場。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遊客:「我覺得確實有療癒,在手作的過程之中,其實好像在跟自己心靈對話一樣,你出來的,可能這個樣子都一樣,你用的色調可能會不一樣,所以他剛我送給別人當禮物的時候,那份的感覺又特別不同了。」

毛積木文創達人 劉士群:「我在大學陸陸續續買了很多機器,可是一直以來沒辦法真的很紮實機會,我想回過頭,還是源自於我失業這個事情,讓我重新思考,什麼才是我的最愛,我願意一生一輩子要在想要做的事情。」

劉士群原本在建築事務所工作,突如其來的失業衝擊,面對變故的無助和一大串帳單,心都慌了。

毛積木文創達人 劉士群:「像我這樣一路走來,我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感謝那一個月的痛苦,徹徹底底把我翻了好幾遍,讓我重新去看我自己,讓我重新了解自己,重新知道我未來想做的是什麼?」

劉士群太太 蘇修平:「我是覺得他真的滿用心的,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我就好,就是支持他。」

剛開始到藍晒市集擺攤,同時學習傾聽客戶的聲音,才能像今天這樣侃侃而談。

毛積木文創達人 劉士群:「可是我知道我在做什麼,因為我在擺攤的過程,我得到太多的收穫,包括跟人的來往,跟人的接觸,加強我對這件事情的付出。」

現在不只擁有民宿管家的工作,毛積木也擁有不少鐵粉,不再為錢煩惱,腦袋裝的都是新創意、新圖樣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