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捷滿周歲 增開班次及停靠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桃園機捷滿周歲了,桃園捷運公司表示, 3月1日起,班車將加開班次,直達車則增停高驖桃園站及環北站,希望更貼近民眾搭乘桃園機捷的需求。

切下蛋糕,慶祝桃園機場捷運滿一歲了,為了服務機場清晨跟深夜旅客,從3月1日起,增開機場首班車及末班車的班次,直達車增加停靠A18、A21站,擴大營運時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3月1日開始,就是明天,營運一週年,我們特別推出兩個新的服務,一個是早上六點發車,晚上11點末班分別往前往後,延長提早15分鐘,另外一個是以前我們只有直達車到達機場,那我們現在A18站高鐵桃園站,以及中壢的環北站A21站,18跟21兩站也要加開直達車,在尖峰時段。」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 劉坤億:「增設到A18跟A21。最主要還是在服務我們機場往外以及機場入出境的旅客,以及我們桃園南區的市民,讓他們的交通更為便利,目前來講的話,每一天的尖峰時段,會增加12班,那12班的話,我們運能我想可望能夠,在每天的運量方面增加到1、2000人。」

桃捷公司表示,桃捷機場搭乘率已經穩定成長達到31%,總運量已突破2千萬人次,顯示民眾在「機場聯外、北桃通勤、休閒旅遊」對機捷的需求與信任。

旅客:「我住板橋,因為出國如果坐高鐵的話,高鐵到桃園站只要大概12分鐘,那我再從這邊坐到二航廈只要10分鐘,我這樣就省去大概一半的時間。」

旅客:「因為都是在桃園坐過去,所以短程的,所以沒有(票價)特別,(安全上)可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捷運車廂不足,希望高鐵局用結餘款,購買更多的車廂,讓發車的間距縮短。另外慶祝桃捷機捷周年,推出好禮護照集點換好禮的活動,鼓勵民眾親自體驗機捷的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