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恐升息4次 鮑爾:美國經濟轉為順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國際財經消息,來看到,美國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27日)在眾議院進行聽證表示,美國經濟已經由逆風轉為順風,通膨在未來12個月將逐步走升,中期穩定於2%的目標。而近期金融市場的波動,不致衝擊經濟,也不會阻礙升息步調。市場預期,今年升息4次的可能性,大為提高。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Jerome Powell):「 美國經濟前幾年的一些逆風,已經轉為順風。尤其是財政政策更加擴張,國外對美國出口的需求處於堅實軌道。金融情勢最近雖有動盪,但仍然寬鬆,與此同時,通貨膨脹仍低於長期目標。」

美國新任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27日)赴國會眾議院進行聽證時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強勁,金融市場最近的大幅波動,不致衝擊美國經濟。Fed將在經濟過熱與保持成長之間,尋求平衡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就業市場繁榮,將繼續支持家庭所得及消費支出成長。貿易夥伴經濟強勁,也將使美國出口續增。而且企業信心強勁及銷售熱絡,也可能繼續促使投資增加。」

鮑爾對景氣及通膨發展極具信心,明示金融波動不會阻礙升息。市場預期,今年升息四次的可能性大為提高。

第一標準金融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彼得.卡迪羅 (Peter Cardillo) :「第一,聯準會決心升息;第二,聯儲會可能升息超過3次,多於市場預期。」

華爾街三大股市在升息憂慮之下,27日全數收黑。道瓊工業指數重挫299.24點,以25410.03點作收;美元指數持續走揚,上漲至兩週高點;黃金則應聲下跌,收於每盎司1317.92美元,創2月12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另外,鮑爾的「偏鷹派」訊號也連累亞股,日本、南韓及香港股市跌幅都超過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