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防恐襲!無感炸彈檢測器 賓州車站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紐約時代廣場附近的公車總站,去年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為了防範恐怖襲擊,在紐約賓州車站入口處,一種新的無感炸彈檢測器,在這裡進行試點。

搭乘電梯進入賓州車站,一走一過街,執勤人員已經完成了對你的安全掃描檢查。

這兩個設備,是用來檢測隨身爆炸裝置的掃瞄器,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介紹給Amtrak,目前正在曼哈頓最繁忙的公交中轉站進行試點。

這種檢測裝置不同於機場的安檢設備。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 Lisa Farbstein:「在機場人們需要一個一個進入掃描機,這種設備無須被檢查人做什麼,只要你從它跟前走過就行。」

不少乘客從它們跟前走過,都沒有發現。

乘客 Jerry Johnson:「我沒有直接的體驗,但聽起來不錯。」

新型檢測儀,體積小,可移動,而且無輻射、也不會顯示人體內臟結構。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 Lisa Farbstein:「一個設備顯示綠色的人體影像,完全不用擔心隱私問題;另一個是在身體上出現一個垂直條形帶,如果有異常會變成紅色,也不存在隱私問題。」

去年12月在距離賓州車站不遠的公交總站、早高峰通勤時段發生了人肉炸彈襲擊,雖然恐襲製造者未能得逞,但足以讓紐約市這個恐襲大目標再次提升安保防範措施。

乘客 Alyson Myers:「每個人都應該考慮這個問題,並找出實用的辦法。恐襲威脅讓人太累了。」

2004年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將該技術引入大眾交通領域,Amtrak會在試應用後決定是否會購買採用。目前在洛杉磯類似於紐約賓州車站的交通中轉站已經有應用。2014年超級盃等一些大型活動也採用過。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