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228全台遍地開花 家屬盼落實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繼續來看到,二二八事件,邁入71周年,全台各地幾乎都有紀念活動。台中市在東峰公園,邀請受難家屬出席,全場默哀一分鐘,另外,彰化園林公園以及屏東公園,上午都有舉辦追思紀念會。

二二八事件邁入71周年,台中市在東峰公園舉行和平追思活動,儀式開始,全場默哀一分鐘。但對受難者家屬來說,這段歷史,是心中永遠的傷痛。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高陳雙適:「今年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了,但是接下來,這條例如何能夠實質幫助我們,找回真相正義,才是重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頒發紀念牌,給二二八受難者陳炘的女兒高陳雙適。陳炘先生是台灣日治時期,第一家由台灣人經營的金融機構「大東信託」、以及「大公企業公司」的創辦人,被譽為台灣金融先驅,同時也是《台灣青年》的編集者,但二二八事件時遭到逮捕處死。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跟時間賽跑,做了大量的口述歷史,會一直做下去,去年因為中央政府通過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也成立了促轉會,可以說用國家的力量,現在全面性的在推動。」

追思活動遍地開花,在彰化,縣長魏明谷一一獻花給13位受難者家屬。家屬難掩激動,表示二二八雖然是國定假日,但很多年輕人不知道放假的意義,希望從教育著手,告知真相。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張美娟:「應該從教育做起,才有辦法讓全國的人民,認清歷史的真相,才不會讓歷史重演。」

屏東公園228紀念碑前,家屬一一獻上百合,不少人年年準時報到,其中最年長的已經92歲,他們都希望真相,不會因為時間而被忽視。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劉先生:「把家屬的錢抓去,然後還給人家,這不是賠償啦,你要賠償就是說,你要道歉。」

二二八追思活動,遍地開花,試圖透過音樂會的形式,療癒人心,凸顯人權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葉錫鴻 簡陳如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