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掛玻璃上跳芭蕾 西班牙高空舞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您見過需要躺著看的表演嗎?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垂直舞團,結合高空繩索和芭蕾舞,在故宮南院的玻璃外牆上表演,吸引大批遊客觀賞。一起去看看!

三名舞者從屋頂吊掛,突然往下一跳,故宮南院三樓景觀台斜斜的玻璃帷幕瞬間變成舞台,舞者以垂直90度的懸掛方式,結合力與美的演出,讓遊客驚呼連連!從下往上看,舞者舞姿輕盈好像漫步在月球上。

這是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垂直舞團,突破傳統舞台表演方式,利用建築物作為支撐,呈現出肢體舞動,演出相當特別!為了能盡情觀賞,有人索性躺在草地上,也有坐在水泥地上,形成一幅相當有趣的畫面!

遊客 蕭小姐:「好特別喔!好像在上面跳芭蕾舞,然後一般人是有懼高症嘛,可是他們完全好自然喔!而且動作都很一致,我很開心,因為從來都沒有見過。他們那個肢體的那個展現都很漂亮、很美,力與美都有。」

遊客 吳小姐:「在看的同時,我也想說他們要吊著嘛,他那個力氣啊,還有就是各方面身體的平衡,我就會感覺說,喔不知道會不會很痠;自己又有一點會想要、想要試試看那是什麼感覺啊!」

故宮南院代理處長 林天人:「西班牙反向舞蹈團,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舞蹈,是以牆壁或玻璃帷幕當作舞台來表演,這在國內很少見;讓觀眾在欣賞舞蹈或是欣賞一些表演方式,耳目一新的一個劇團。」

精湛的高空舞蹈表演,不論白天或是夜晚觀賞,都各具特色,演出一直到元宵節前,每天下午有兩個場次,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