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台脫歐協議草案 英國首相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歐盟週三公布了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希望加速完成英國脫歐的過渡期,但草案沒有理會英國之前提出的一些重要要求,因此遭到英國首相梅伊的反彈。

歐盟在最新公布的脫歐協議草案中,明確了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將於2020年底結束,而不是英國希望的2021年3月底。屆時愛爾蘭邊界協議即刻生效。此外,英國進入單一市場的權利也可能在過渡期內中止。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英國將繼續堅持去年12月雙方達成的臨時協議立場,同時向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明確拒絕協議草案中的相關內容。

英國首相 梅伊:「今天歐盟公布的法律文件草案,如果得以實施,將損害英國共同市場,而在愛爾蘭海沿岸建立海關和監管邊界也將威脅英國的憲法完整,任何一位英國首相都不會同意的。」

但同時,歐盟也釋出強硬立場。

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我們無法想象會接受挑三揀四的情況,我們有責任保障單一市場的完整,而英國非常清楚這種保持完整性的原則,因為他們過去43年裏一直在幫助我們保持完整。」

英國與歐盟去年底艱難的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脫歐談判,但隨?脫歐協議草案的出臺,雙方第二階段談判再次出現巨大分歧,也讓梅伊又一次面臨艱鉅挑戰。

新唐人記者 韓旭 梁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