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

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持續攻佔車用主機市場,深耕研發實力。該公司宣布,正式成為SDL聯盟會員,並將SDL軟體技術,搭載於Automotive Grade Linux系統的車用主機上,透過SDL軟體,將可帶給用戶更安全、便利的車駕環境,提升宇碩電子車用主機的競爭力。

 

隨著智慧型裝置效能的提升,將智慧型裝置從生活融入車駕是可預期的市場趨勢,而Android與Apple也推出了車載互聯的軟體Android Auto與CarPlay,為了握有該市場的主導權,汽車產業界跨出的重要的一步,多家知名車廠組成SDL聯盟,自行推出了智慧移動解決方案-SDL。

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提供)
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提供)

SDL全名為SmartDeviceLink,無論Android或iOS手機,皆可透過SDL與車用主機進行連結,藉由SDL對APP的認證機制,可篩選適合在車上使用的APP,提升用戶的車駕安全,同時SDL主動阻擋未經授權的外來網路連結,提升了車輛資安安全,SDL的種種特點,帶給用戶方便且安全的車駕環境,且SDL由主要車廠主導,系統相容性高,將可告別過往車載互聯各自為家的狀況。

 

目前除了宇碩電子,已有福特、豐田、馬自達、標緻雪鐵龍、富士重工、鈴木等30多家汽車與供應製造商成為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同時預告,將把SDL搭載於Automotive Grade Linux車用主機系統( AGL-OS )上,將可帶給用戶品質穩定的SDL車用主機,提供車廠最佳的車用主機解決方案。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不僅深耕台灣,也跨足海外車用電子市場,計畫於3/14-3/16東京汽車零配件展以及4/5-4/8泰國汽車零件展展出AGL-OS的SDL IVI,於國際間展示台灣汽車電子的技術實力,盼能引領台灣汽車電子廠商邁向國際市場。

 

順著蘋果手機推出後帶來的無線充電熱潮,華碩集團宇碩電子也推出了超大充電範圍,多重安全防護機制,高科技整合應用,能支援蘋果、三星等手機、平板,5~9W的各式Qi充電裝置的無線充電板,也獲得的汽車大廠的搭載實績。

 

隨著電子產品的增加,生活中總是充滿了惱人繁雜的線材,因此各家智慧手機廠紛紛將自家產品推向無線充電的領域,當2017年9月,蘋果推出三款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後,更是將無線充電的潮流熱度向上提升了一個層次。

 

因此,順應著這股潮流與需求,專精於車用電子的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推出了車用無線充電板,採用WPC Qi 標準無線充電技術,支援手機、平板5W~9W的Qi無線快充,像是蘋果iPhone 8、三星Galaxy Note8,能夠滿足大眾無線快充的需求。

 

宇碩電子也開發擁有超大充電範圍的三線圈充電技術,比起傳統的單線圈充電範圍,多出了5.25倍;配備異物檢測(FOB),有效防範硬幣、鑰匙等常見車內金屬可能造成的危害;智慧鎖(Keyless)防干擾,能避免智慧鎖(Keyless)受干擾無法啟動車輛,兼容車廠智慧鎖(Keyless)設計;同時使用車廠規範用料設計等多重安全防護機制,讓無線充電板能安全無虞的走入民眾的車用生活。

 

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提供)
強攻車機市場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加入SDL聯盟會員。(宇碩電子提供)

不僅讓無線充電廣泛支援與安全無虞,宇碩電子更將CAN bus、NFC連結與識別等高科技技術整合至無線充電板,透過CAN bus的連結,可將充電狀態顯示於儀表板、車機當中,讓讓駕駛車駕的過程,就能輕鬆掌握充電狀態;串聯NFC連結與識別讓,讓用戶能夠透過手機的NFC感應,自動協助手機與車機完成BT的連結,感應的同時透過手機串碼,識別駕駛員,喚醒無線充電或是個人車用設定,讓品質優良、安全無虞的無線充電,躍升至令人驚豔的先進智能等級。

 

也因為能夠滿足用戶於車駕中無線充電的需求,兼顧嚴格的車駕安全需求,同於給予超大充電範圍,以及高科技的整合應用,宇碩電子無線充電板已獲得汽車大廠的搭載實績,盼能給予用戶全新的車駕體驗,同時致力於將車用無線充電版拓展海外市場,積極參加國內外展覽,希望能主動行銷台灣汽車電子市場及商品,提升我國汽車電子市場國際知名度及拓展國際市場。

 

另外,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持續搶占車用電子商機,該公司宣布,其自行研發的車用主機系統,已通過Android Auto的搭載認證,透過該軟體的搭載將提升宇碩電子車用主機的競爭力,使智慧型手機更能融入民眾的車駕生活,搶食車用電子的市場大餅。

 

隨著我們攜帶的智慧型裝置越來越聰明,如何將智慧型裝置從生活融入車駕,讓智慧型裝置引領汽車朝向智慧化、生活化的方向前進,是目前相關產業正在發展的趨勢之一,因此,手機平台市占率達80%的Android推出了能夠將手機連結至車用主機的軟體-Android Auto。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專精於車用電子的研發製造,深耕台灣車用電子市場的同時,也跨足海外車用電子市場,此次通過Android Auto搭載認證,將能提供用戶全新的車駕的體驗,提供公司競爭力,搶食海內外車用電子大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