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向拚經濟 蔡英文:台灣今年一定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工商團體新年聯誼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說,去年台灣出口總值創下歷史第二高,失業率降到17年來最低,因為政府過去兩年打下的基礎,取得具體進展。蔡英文強調,台灣今年一定會更好,政府將著重三個面向,持續拚經濟。

蔡英文出席工商團體新年團拜,首先提到過去一年經濟成果亮眼,在政府鬆綁投資法規等政策施行之後,蔡英文表示,今年景氣會更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今年一定會更好,我要請邀請大家,跟政府一起來打拚,拚創新、拚轉型,讓臺灣變得更好。」

展望未來,蔡英文提出三個拚經濟的重心,包括加速創新、加速解決產業五缺、擴展貿易市場朝向新南向國家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相信,一個好的投資跟創新環境,源自於不斷優化的法規,政府努力的腳步是不會停下來。進入新的一年,我們會把握好景氣,協助企業加速升級轉型,持續改善經營環境,讓企業沒有後顧之憂、全力衝刺。」

而中共國台辦前一天祭出惠台政策,要吸取台灣人才與企業。台灣工商界認為政府要有所應對。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們如何去拉大那個力度,而讓企業或者讓人才願意到台灣來,我想這個才是重點,因為那個競爭狀況是永久存在,我們永久會跟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去拔河比賽,這個已經誰都避免不了的事。」

面對內部與外部環境挑戰,蔡英文承諾保障企業投資,端出拚經濟政策,信心喊話,就是要提振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