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成長2011年來最快 通膨怪獸將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好,全球經濟復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速度,將是2011年以來最快。有專家警告,通膨將出現「報復性」反彈。也有專家指出,台灣民眾搶買衛生紙的現象,也是擔憂通膨所導致。

台灣民眾搶買衛生紙,一包接著一包。這樣奇特的現象也引起國外財經媒體關注,請來專家進行分析。

彭博主播 Yvonne Man Vs. 彭博經濟專家 柯恩達:「這只跟衛生紙有關嗎?還是通膨將出現報復性反彈呢?嗯,就這個案例來說,這只跟衛生紙有關。但更廣的來說,有很多評論指出,市場對於這個時機存在很多不安,擔憂通膨將出現報復性反彈。」

全球景氣復甦,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9%,將是2011年以來最快。避險基金經理Paul Tudor Jones就表示,通膨將出現「報復性」反彈。

彭博經濟專家 柯恩達:「全球的情況是,經濟成長達到2011年以來最快,勞動力市場收緊的情況是數十年來最強,跡象顯示企業將擴大投資,一些國家預告新資上漲。外界對於通膨將再次出現感到不安。」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也示警,要特別留意通膨怪獸接下來的反撲與舉動。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1號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的通膨的預期,仍屬溫和。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近年來,國際的原物料行情也有稍微上揚的一個趨勢。但是呢,全球的通膨的預期,仍屬非常的溫和。」

楊金龍指出,台灣的物價比較容易受到進口原物料行情的影響,短期呈現比較大的波動。楊金龍也表示。台灣國內通膨的展望,目前來看,是非常的穩定。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從我們主計處的一個預測,今年的我們的CPI是1.21。那主要的機構呢,也都是介於0.88%,到1.3%之間。所以基本呢,應該是很穩定的。」

不過到底台灣衛生紙價格上漲,是否就代表將出現通膨呢?匯豐(HSBC)亞洲經濟研究部共同主任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表示,「無論是印度的大蒜、印尼的辣椒或是中國的雞蛋,總會有某項東西讓通膨觀察人士感到興奮。但實際上,這並不代表更廣泛的價格壓力,更可能的是反映某些商品的暫時性供應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