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領頭羊?綠基層仍盼蘇貞昌戰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好,侯友宜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進黨則是中生代包括吳秉叡、羅致政,還有陳景峻繼續努力衝民調,但就有綠營議員表示,基層雖然樂見中生代接棒,不過要是民調持續沒起色,還是希望老縣長蘇貞昌出戰新北市。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終於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早就勤跑基層許久的綠營中生代,卻不認為他是好選擇。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他的參選代表是現在新北市政府的,這個團隊要繼續延續下去,想要問問市民說,你滿意這些年來,新北市政府的所作所為嗎,如果您不滿意的話,這是一個該改變的時候。」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期待,這是一個公平競爭,公開檢驗的開始,過去這一段時間因為有行政資源,我覺得這個所謂的,參選的動作事實上是不太公平的,所以我想正式宣布之後,就是一個公平競爭,跟公開檢驗的開始。」

綠營中生代對於選情有信心,目前民進黨在新北市,中生代包括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還有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都要拚市長初選。但卻有基層憂心,要是等到4月國民黨正式決定新北市長由誰出戰,而民進黨現階段表態的中生代民調還是沒顯著起色,就應該徵召天王強棒參選。像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者是游錫?來當領頭羊,不但勝選機率高,也能撐起市議員選情。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張瑞山:「四月份以後看怎麼樣啦,如果到最後不行的話,那再由中央來決議嘛,那當然最有勝選的蘇貞昌來選,是最有勝選的。」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市民來懷念蘇貞昌院長,我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蘇院長現在全力在支持我,我們同樣一個團隊,我們一定會努力,把當年台北縣的那個光榮感,再重新找回來,讓新北市向前衝。」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黨中央一定會做最重要最後的,一個明確的決定,我相信我們也是做好準備,如果黨中央覺得需要我們上場,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綠營基層喊出,要天王再戰新北,從抬轎變坐轎,民進黨中生代則是繼續一點一滴提高支持度,希望披上綠袍,打贏六都當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長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