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竊密!新唐人專訪美國FBI反間諜主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因為負責的業務屬性,是打擊經濟竊密和間諜活動,一直以來都很神秘,週二在曼哈頓市中心,我們在紐約的記者,為您專訪到,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別行動署主管,幫您揭開,紐約聯邦調查局的神秘面紗。

對於現在正在發生、特定國家針對美國的經濟竊密和間諜活動,很少有民眾知情。聯邦調查局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Counterintelligence Special Agent-in-Charge) Charles McGonigal,與我們特別來說明這個問題。

FBI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很明顯的,我們知道一些國家試圖鎖定知識財產,成為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問題,FBI對於這點很嚴肅對待。」

他指出,這些竊取資訊的國家分別以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為主要。

FBI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不管是知識產權竊賊、網路入侵或是內部間諜,利用或威脅私營部門的公正性,紐約的FBI每天都要處理這些。」

同時他也想提升美國民眾與企業,針對這問題的安全意識。

FBI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我們想確保教育私營部門和一般民眾,這些威脅是什麼,通過把這項資訊散播出去,人人都可以打擊這種威脅。」

FBI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我們是在講經濟安全,我們希望這些法人實體是穩固與蓬勃發展的,在紐約這個全球商貿的大城市,保護這些資訊,直接關乎經濟安全跟國家安全。」

同時他還提到了,上述國家透過購買美國企業的民用與軍用的兩用科技產品,取得製作核武和大型毀滅武器的資源。

另外,FBI嚴格審查受到制裁國家,如伊朗和俄羅斯利用美國經濟體系的違規行為。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韓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