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風華 鹿港「鶴棲別墅」成「郊行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為了活化珍貴文化資產,彰化縣文化局委託策展團隊,將藏身在鹿港後車巷中的歷史建築「鶴棲別墅」,打造成「郊行博物館」,向民眾介紹鹿港八郊歷史文化,打造成活的歷史博物館。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活的博物館意思就是說,它不只是這個八郊的文物的呈現,最重要就是說,現在正值259年的這個港郊(鹿港八郊)。」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詳細介紹,並與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人,一同出席啟用記者會,眾人拉下紅布條,「郊行博物館」正式啟用。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來郊行博物館除了看文物以外,也可以看這個活的這個博物館,就是說港郊(鹿港八郊)的祭拜的儀式,這都是我們鹿港非常重要。」

郊行是清領時期的商業組織,除商業功能外,更被賦予維持社會安全和秩序功能。鹿港八郊(泉郊、廈郊、南郊、郊、油郊、糖郊、布郊、染郊),為當時鹿港地方自治領袖,對鹿港的文化發展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郊行是鹿港最特殊的文化,文化局現在也再推動鹿港郊行文化,登錄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

一旁也展示早期經商的文物與商品,讓遊客體驗鹿港文化,打造旅遊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