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等川普簽字!華府專家看好台旅法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28號,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只等川普簽字,就可以成為法律。美國國務院表示,對台灣政策沒有改變。智庫學者則認為,美台高層互訪的限制,未來有鬆綁的可能。

28號,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只等川普簽字,就可以成為法律。今天,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項目主任葛萊儀表示,美台高層互訪的限制,未來有鬆綁的可能。

美國台海問題專家 葛來儀:「很多人覺得,這些限制是不須要的。我們應該要可以與我們第十或第十一大的貿易夥伴互動。我們與台灣人民以及台灣政府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我們的政府在很多議題上都共同合作。」

美國台海問題專家葛來儀表示,國會通過法案僅是國會的看法,行政單位可以選擇不執行,但她認為與國防授權法相比,美國更有可能執行台灣旅行法。

美國台海問題專家 葛來儀:「我認為行政單位,會根據不同案例來考慮,甚麼樣層級的官員來與台灣互動才是正確的。」

不過,平面媒體稱,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凱維,透過電郵和記者表示「我們的台灣政策沒有改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說,台灣旅行法的進展令人鼓舞,感謝參眾兩院的善意與支持,但還要繼續努力。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怎麼樣子跟美方透過更多的溝通跟互信,讓目前呢,我們雙方在推動的一些、合作的一些情況,可以看到落實。所以這一部份呢,我們會繼續努力。」

目前,美國現役將級軍官與副助理國務卿以上層級的官員,幾乎都無法到台灣訪問。台灣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長與國防部長也無法訪問華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