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高調推核武 美回應一切在掌控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總統蒲亭在週四的國情咨文演講中,罕見的宣布將推出的一系列新型核武器,公開展示了與西方國家武力抗衡的強硬姿態。但美國的自信回應,卻讓蒲亭的高調表現迅速降溫。

蒲亭在週四的國情咨文演講中,高調推出多款新型核武器,包括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配備核反應堆的無限射程巡航導彈,核動力水下無人機等,並宣稱這些武器不僅能使北約和美國的防禦及反導系統變成廢鐵,更使對方遏制俄羅斯的計劃成?空談。

不過,蒲亭如此高調展示核武實力,卻並沒達到震攝美國的目的。五角大樓回應稱,俄羅斯的核武開發早已被納入美國的評估之中。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 懷特:「我們對蒲亭的言論不感意外,美國人民應該放心,我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白宮更是自信回應,當今美國的核武實力已無出其右。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美國的防禦能力現在和將來都是世界第一。美國正在將核武器庫進一步現代化,確保我們的實力是無法被超越的。」

白宮同時指出,美國早已指出俄羅斯暗中發展核武,違背了雙方簽訂的《削減核武器條約》,但俄羅斯多年來一直矢口否認,蒲亭週四的言論恰恰證實了俄羅斯多年來一直在撒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