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退黨選北市長 柯P:脫黨比較奇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來看到,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蘇煥智說,離開民進黨大家還是朋友,也沒有離開台灣民主運動,而是推動台灣民主深化,在照顧台灣弱勢者的道路上,大家永遠是同志。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台灣不能夠再等待,人民也不能夠再等待,我在這裡鄭重宣布,退出了已經參加27年的民主進步黨。我要參選台北市長。 」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投下震撼彈,在記者會上蘇煥智表示,經過1年9個多月的觀察,蔡英文政府以及民進黨高層,已經偏離振興經濟以及照顧弱勢的基本路線,和他的政治理念有距離,如果繼續留在民進黨內,已無法再對台灣有所貢獻。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離開民進黨,沒有離開台灣的民主運動,而是更進一步的推動台灣民主深化,離開民進黨大家還是朋友。」

蘇煥智說,他的退黨參選跟民進黨有沒有要自推北市長候選人關係比較小,台灣的困局不是藍綠或是哪個黨的問題,而是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體制需要反省,而台北做為全台人才聚集、資源豐富的城市,現任的市長柯文哲,沒有把城市的潛力發揮出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宣布參選是不意外啦,脫黨我到覺得比較奇怪,這個我就不曉得了。我發現最好的選舉就是不用準備選舉,最好的評估就是不用評估,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我感覺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對於蘇煥智的退黨參選,民進黨中央表示尊重,沒其它評論,而之前也宣布要參選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說,滿驚訝蘇煥智會脫黨參選,希望有機會能挽留他,民進黨要靠團結的價值、理念,才能喚醒選民的支持,這是共同要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