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交梅竹賽開打 兩校長拍趣味短片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梅竹賽」,今年邁向50周年,各項賽事精彩,比賽前,兩校校長還扮起演員拍趣味短片,為「梅竹賽」做宣傳。

梅竹賽開幕,清大和交大校長一起擊鑼宣布開賽,用力揮錘竟將鑼架擊倒在地,現場一片笑聲,為緊張的賽事注入輕鬆氣氛。兩校啦啦隊也分別帶來精彩的表演,跳躍、舉高、疊羅漢,各式高難度的動作,展現學生們的青春活力,成為開幕式的一大亮點。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今年是梅竹賽整整50年,2所百年名校,我們一直是如兄如弟、如切如磋,我們預祝戊戌年梅竹成功,清交兩校友誼第一。」

校地相鄰的清華及交大,從民國58年展開以球類運動、橋牌、圍棋等為主的「梅竹賽」,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校際競賽。為何稱「梅竹」而非「竹梅」呢?原來當年是以擲銅板方式決定的。今年,兩校校長扮起演員,粉墨登場拍影片,以趣味方式再現當年擲銅板的場景,為「梅竹賽」做宣傳,希望更多海內外校友一起為學弟妹加油。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非常榮幸能夠同台演出,然後也知道作為一個電影明星有多麼的不易,那比校長還更加困難 ,不過,我相信我們的盡力為之之下,都還達成使命,能夠為這個梅竹添光添熱,我們覺得非常榮幸。」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今年的梅竹賽有現場直播,所以無論全世界的校友在什麼地方,無遠弗屆,大家都可以看到梅竹的盛事,大家一起為兩邊加油。」

3月2日「梅竹賽」開幕,兩校校長、校隊選手、火力班、啦啦隊等齊聚清華大學田徑場,見證「梅竹賽」邁入第五十個年頭。3天賽程共有21場賽事,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