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重啟審查報告 原能會下午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台電核二廠2號機重新啟動申請計畫,原能會在經過1個月的審查後,預計下午3點,公布報告結果。不過,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再度前往北檢陳情,抗議核二廠停機超過1年,又沒有提出停役計畫,應該永久停役,並按鈴控告經濟部、原能會怠忽職責。對此,原能會也提出說明。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 李綺思:「因為他(台電)在整個長時間未啟動的過程當中,他都有按規劃去進行測試,進行維護。原能會也有到現場去查核,所以這部分跟核反團體所說的情宜,是不相同的。今天大概會就整個我們原能會,在安全管制這部分,做了一個總結報告,至於之後他是不是再啟動,這個我們還是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

原能會表示,審查案依法不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立院是最高民意機關,只要有提出專案報告需求,原能會會尊重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