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中英傑!台灣搜救犬救人立大功 「犬界奧運」比熊犬稱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狗狗不僅對主人忠誠,而且聰明又勇敢。在206花蓮震災中,搜救犬「鐵雄」找到生還者的事蹟振奮人心,也登上外國媒體。此外,我們帶大家到有「犬界奧運會」之稱的西敏寺犬展去看看,還有哪些狗狗也很厲害。

台灣搜救犬鐵雄立大功 英勇救災登外媒

台灣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棟樓房倒塌,救難人員出動20隻搜救犬加入救援團隊,而來自台中的搜救犬「鐵雄」成功找到一名生還者,相當振奮人心。

統帥飯店是倒塌的房屋之一,在鋼筋扭曲的現場,「鐵雄」在領犬員李俊昇帶領下,冒著生命危險穿梭在支離破碎的樓房裡,找到受困者的位置,成功救出受困15小時的飯店員工梁書瑋。找到生還者的同時,鐵雄興奮的直搖尾巴,汪汪的叫著,傳達這一令人高興的消息。

「鐵雄」是4歲的拉布拉多犬,擁有「亞洲區搜救犬」認證,這次是牠第一次出任務,表現得相當勇敢,英勇救災的事蹟,還登上《每日郵報》、《日本時報》等外國媒體,讓全世界都看到。

「犬界奧運會」隆重展開 比熊犬福臨奪冠

除了拉布拉多,還有哪些狗狗也很翹楚?有「犬界奧運會」之稱的西敏寺犬展,13日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也選出了「犬王」。今年有202個品種、近3000隻狗狗齊聚一堂大顯身手。

主辦單位根據不同性質,把狗狗分成7個類別來競賽,依品種外觀、敏捷程度等來評分。接著從各類別當中挑選出1名來進行總決賽,評審再選出年度的全場總冠軍(Best In Show)及亞軍(Reserve Best In Show)。

最後,「犬王」寶座由毛茸茸的白色比熊犬(Bichon Frise)福臨所奪得,亞軍則是由巨型雪納瑞犬泰伊勝出。

福臨不僅可以獲得冠軍獎盃,還有高級的雞肉大餐。快滿6歲的牠,狗展經驗豐富,已經是第42次獲獎,未來則即將退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