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帝后 蓋瑞歐德曼、法蘭西絲麥朵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影壇年度盛事,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今天登場。在二戰電影《最黑暗的時刻》當中,飾演英國首相邱吉爾的 蓋瑞歐德曼,奪下影帝寶座。而最佳女主角獎,則由呼聲最高的《意外》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奪得。

頒獎人 珍˙芳達:「蓋瑞歐德曼,《最黑暗的時刻》。」

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英國59歲男演員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在二戰電影《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當中,飾演英國首相邱吉爾。蓋瑞歐德曼也特別向邱吉爾致敬。

第90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蓋瑞歐德曼:「我想向邱吉爾先生致敬。他,在可以被形容為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當中,擔任了非凡的角色。」

頒獎人 珍妮佛勞倫斯:「法蘭西絲麥朵曼,《意外》。」

曾經在1996年,以電影《冰血暴》(Fargo)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60歲美國女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在電影《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當中,飾演一位母親,為遭到姦殺的女兒爭取正義。從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手中接過小金人後,還假裝跌倒,調侃珍妮佛勞倫斯,引來一陣笑聲。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法蘭西絲麥朵曼:「如果我有榮幸,可以邀請今天晚上在這裡的每一個類別的所有女性入圍者跟我一起站起來,演員,梅莉,如果妳站起來,其他人都會。來吧。製作人、製片人、導演、作家、電影攝影師。」

邀請女性電影工作者一起接受掌聲,法蘭西絲麥朵曼更呼籲,在合約中簽署「包容附加條款」(inclusion rider),保障性別及種族的多元性。

頒獎人 華倫比提:「《水底情深》。」

去年最佳影片頒錯人,也成為今年奧斯卡的話題之一。今年的最佳影片,邀請來去年唸錯獲獎者的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和費唐娜薇(Faye Dunaway)來頒獎。才剛拿下最佳導演的《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還特別向華倫比提要過獲獎信封來確認。

《水底情深》導演 吉勒摩戴托羅:「可以給我信封嗎?可以。」

確認名單無誤,吉勒摩戴托羅露出笑容。另外,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獎,分別由《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和《老娘叫譚雅》(I, Tonya)的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奪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