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鋼鋁關稅重拳 納瓦羅:中共是問題根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材進口徵收10%的關稅,而且預計在本周就會簽署命令。川普下定決心要改變貿易現況,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特別上電視向民眾解釋,中共是問題的根源。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再次兌現競選承諾,堅決改善美國貿易問題,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我們在幾乎所有的貿易協定上都是輸家。我們的朋友和敵人多年來都對美國占盡便宜。我們的鋼鐵和鋁業已死。抱歉,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讓美國再次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中共在鋼鐵和鋁業方面,過度生產和傾銷的行為,表達了強烈的抗議和抨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作出決定,以最好的反映美國的利益,包括必須指出中共的過量生產與其他國家。他們這樣的過量生產、傾銷給我們。」

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問,在鋼鐵和鋁業問題上,納瓦羅明確指出中共是問題的根源。

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 納瓦羅:「中共有著過分巨量的產能,在鋁和鐵上,他們所做的是像洪水一樣把產品傾銷到世界市場,然後淹沒我們的貨架、淹沒其他國家。所以中共在各種方面都是鋼鐵和鋁業問題上的根源。」

納瓦羅認為川普的這項決定「典型而偉大」,因為美國有世界上最低的關稅,但是從中得到的卻不是公平互惠的貿易,反而是每年5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這讓美國的財富和就業流向海外。在此同時,他也認為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希望世貿組織能夠正視這些問題,能夠與時俱進。

納瓦羅表示,川普總統已經做好一切準備,我們也做了充分的討論,預計本周就會簽署命令,而且川普政府「不太可能」同意給予任何國家豁免。納瓦羅強調:這是一場保護我們國家,保衛經濟安全的行動。沒有鋁業和鋼鐵行業,我們就不可能有一個能夠保衛自己、繁榮發展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