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101董座周德宇高空大秀中式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為您獨家專訪,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平常忙於公務的他,私底下也很會做菜,尤其獨愛中式料理,周德宇說,廚房就是他的抒壓場域,也首度接受媒體專展現廚藝,特別為新唐人的觀眾,準備兩道年菜,金瓜米粉和番茄皮蛋,做菜的地點,就在101 86樓的海鮮餐廳。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非常高興在過年期間,能夠跟新唐人的觀眾們,這個做兩道菜,問好、祝福,也有這個闔家團圓的氣氛。」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化身為周主廚,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展現廚藝,熱愛中式料理的他,特別準備兩道闔家團圓年菜,金瓜米粉和番茄皮蛋。首先是金瓜米粉,油熱後,依序放入切成條狀的香菇、洋蔥爆香,再加入肉絲、蔬菜等配料,倒入水煨煮收汁,淋上中式醬油後,放入蝦仁和米粉以及主角金瓜。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稍微收乾一點醬汁,然後很認真的做,把金瓜拌入米粉,那你也可以看到這個上色的效果,還不錯。簡單容易做,有很多愛心,所以營養又均衡,希望大家能夠利用今年過年期間,特別是男士們,下廚好好的料理一番,提升這個手藝,讓家人都很開心。」

這盤色彩繽紛食材豐富的海陸金瓜米粉,熱騰騰的樣子,是不是很想來一口呢,接下來周主廚要介紹的是番茄皮蛋,食材以及做法也很簡單,不過要將皮蛋切成片狀,周主廚有小秘訣。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其實我們就用傻瓜的蒸煮法,電鍋跳起來就算煮好了。那如果它不是蒸熟,只是一個皮蛋剝開的話,那我的建議我的經驗就是,油要下多一點,甚至可以用這個油炸的方式,讓它固定形狀。」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因為皮蛋特殊的味道,我覺得蠔油,會是那個,最有成效的一個調味料。」

周主廚提醒,起鍋前,別忘了灑上蔥花拌炒,不僅提升香氣,視覺上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一會兒工夫,完成兩道年菜,看著周主廚笑容燦爛,想必對自己做的年菜很有信心。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看著無敵的高空海景,今天要請夫人來幫我們檢視一下,做的這兩道菜是否成功。」

周主廚夫人葉佳艷,突然現身,擔任美食評審,對於周主廚這兩道年菜,會有甚麼樣的評價。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夫人 葉佳艷:「這一道呢我會給95分,(95分,很高分)很高吧,(很高分很高分)那這一道我覺得它,因為它長相非常的漂亮,我覺得它色彩很漂亮,又圓又紅,很喜氣那這一道就是,100分(喔100分呵呵呵)圓滿的感覺,(謝謝謝謝)因為是先生做的嘛,分數一定要高。」

夫妻倆平常喜歡到傳統市場採買食材。周德宇說,是因為有「人味」,過程中,跟攤販產生人跟人的關係後,有了特殊情感,食材也變得不一樣了。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夫人 葉佳艷:「平常我做菜,那周末他就會來幫,就是會來讓我休息一下,那也很體諒我,讓我在休息然後他就可以煮一道菜出來,很多道菜來,讓我們享用,那我想這是一個,夫妻兩個人可以,做很好的一個分工,那彼此可以互相的扶持。」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那當然我們的經驗也是從,很早以前留學生時代開始,慢慢體驗慢慢提升,一開始可能連煮一鍋麵都會煮糊,到現在可以勉勉強強的邀請,親朋好友,在我們的這個餐廳裡面一起聚餐,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生活中得到滿足的經驗,那既然生活很滿足,自然就可以釋放平常工作當中的壓力。」

周德宇說,廚房就是他的抒壓場域,從採買、做菜、洗碗都要一氣呵成,才能達到療癒效果。周德宇選擇正面的方式,釋放工作累積壓力,做出一道道豐盛料理,也要祝福新唐人全球觀眾,新年快樂。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和夫人 葉佳艷:「祝新唐人的全球觀眾金狗報喜闔家平安,我也祝大家新春狗來旺,Let’s GO。」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