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智庫「國安院」5月掛牌 馮世寬任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即將投入的新單位國防安全研究院,目標在5月掛牌運作,這個由國防部成立的新智庫,未來將針對國安情勢,國防戰略等項目,深入研究,並且每年提出報告。

國防部去年就編列1.2億,整修紅樓,籌備國安院,近期更在網站上招兵買馬,招考基層人員,這個國家級智庫,初步編制1個量化分析中心,和7個組,分別研究國安決策、國防戰略、中共政軍情勢、非傳統軍事任務,和資網作戰等項目,未來每一年,將針對國安情勢、共軍年度動態和國防科技發展,提出報告。

(聲源)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其實世界上各個主要的國家,都有一個綜合型的,國防方面的大型智庫,就是要結合產官學界,他能夠有代表性的跟世界各國來交流,國防只是其他各個智庫的其中一部分而已,我們國家成立這個已經算晚了。」

參與籌備的學者,以香格里拉對話會為例,與會的各國,都是派出軍方領導人,代表參加,總統欽點馮世寬,擔任董事長,就是借重曾任武官和部長的資歷。

不過國安院,雖然董事會都是無給職,但是專任的研究員、助理,該往哪個方向徵才?特別是正副執行長,月薪13萬起跳,找誰可是個大哉問。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執行長的部分目前正在尋覓當中,根據我的了解,是以學者為主,因為他是一個研究單位,所以大概也需要博士身分,所以有可能從國防大學找啦,純粹退役的軍官,有沒有可能來接執行長,這個部分我想,可能性不能說沒有,但我認為比較低一點。」

因應共軍頻頻挑釁,中國政治情勢,可能有重大變化,國安院成立,能為我國防務帶來多少化學效應,格外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