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齡鬆糕中正憶東坡 走訪桃園探兩蔣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帶您到桃園大溪品嚐兩蔣的私房料理,像是蔣公最喜歡的中正憶東坡、醬(火靠) 無錫排,還有蔣宋美齡愛吃的甜點美齡鬆糕,餐廳還打造成博物館的風格,讓食客品嘗美味佳餚,同時能欣賞到故宮授權的古物畫作。

主廚把鱸魚,去除骨刺,再把魚肉切成菱形,沾上地瓜粉入鍋炸到酥脆,淋上糖醋醬汁,撒上松子與水果丁,就成了五彩繽紛的松鼠魚。

行政主廚 陳宗男:「我們是用大約是二斤的一個鱸魚,那二斤的鱸魚它本身的肉質比較厚,那我們的話,就是把骨頭拿掉了以後,方便客人來這邊可以食用,那也安全一點點,不會有說吃到魚骨頭。」

利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熬製十小時的蔣府司令鍋,是進階版的圍爐火鍋,濃郁的湯頭裡,加入手工肉丸、千張肉捲、蛋皮肉捲等,滿滿一鍋非常豐富。

行政主廚 陳宗男:「蔣中正以前在部隊的時候,也叫部隊鍋。那在過年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把所有的食材一起做燉煮,也是大家團圓在一起的感覺。」

這家餐廳,開設在遊樂園裡,以兩蔣喜愛的江浙美食為主題,將餐廳打造成博物館的風格,讓客人在享受美食之餘,還能欣賞故宮授權的古物畫作。

行政主廚 陳宗男:「蔣總統他們喜歡吃的一些菜,一些私房菜,包含我們請圓山總監過來這邊教導,讓我們的菜來講的話,更符合我們呈現當年的一個感覺。」

蔣宋美齡愛吃的甜點,美齡鬆糕這裡也吃的到。

行政主廚 陳宗男:「我們是鋪滿了紅豆,都是自己去蒸煮的一個紅豆,裡面的紅豆泥的話,那就是用研磨的,那在吃的話客人不會吃起來太甜太膩。」

還有蔣公最喜歡中正憶東坡、醬(火靠) 無錫排,燉煮軟爛搭配較清淡的醬汁,以方便晚年蔣公食用。飯後到戶外充滿江南風味的庭園走走,讓人彷彿穿越時空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