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胡椒醃客家鹹豬肉 減鹽酥嫩美味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早期為了延長肉類保存期限,客家人會用大量的鹽來醃漬肉品。在新竹北埔老街,有一位來自印尼的台灣媳婦,用家鄉印尼的胡椒,來醃製客家鹹豬肉,沒想到減低鹽分,也保留客家風味,受到不少民眾歡迎,還獲得新竹縣十大伴手禮入氣獎。

醃好的鹹豬肉,在烤箱裡烤得滋滋作響,誘人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客家鹹豬肉老闆娘 項珍菇:「來試吃看看,自己做的客家鹹豬肉,自己做的不會很鹹,很香。」

來自印尼的客家媳婦項珍菇,說著流利中文,招呼客人,剛剛烤好的鹹豬肉切片食用,外酥內嫩,油而不膩。

顧客 黃先生:「味道是剛剛好,不會很鹹, 很入味。」

顧客 黃先生:「在家裡的話配飯很棒,如果說要單當零食的話,就是當零食吃也很可口。」

客家鹹豬肉老闆 黃輝國:「烤的時候要勤勞翻,翻給它均勻,烤不會燒焦這樣子 ,那這樣肉就會很好吃,很軟。」

選用新鮮的溫體豬肉,一層肥一層瘦的豬五花肉,仔細切割成條狀。二十幾種中藥材和胡椒調配出來的香料粉,先和鹽一起拌勻。新鮮豬肉上鋪一層蒜蓉,再撒上一層厚厚的香料粉,冷藏一星期入味後,就能作成美味的鹹豬肉,好吃的關鍵就在天然的香料和白胡椒。

客家鹹豬肉老闆娘 項珍菇:「這白胡椒是我們娘家爸爸種的,自己種的胡椒,我覺得我們那邊的胡椒比較香,所以我回娘家去把它帶過來這邊醃鹹豬肉。」

客家鹹豬肉老闆 黃輝國:「我們的肉桂那些,八角那些你看都沒有打(磨)過的,我們這本身買那個原顆的來,我們再來把它(香料)用打粉,就是比較原汁原味。」

項珍菇16年前嫁到台灣,因為先生喜歡吃鹹豬肉,因此跟婆婆學習製作客家鹹豬肉,後來,夫妻倆攜手研發,做出好口碑,推出烤熟真空包裝的禮盒,讓傳統滋味,也能快速上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