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惠台」超軍事手段 賴:要併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立法院進行總質詢,立委關切中共所謂「惠台」31項措施,台灣如何因應?行政院長賴清德警告國人,中共目的是要併吞台灣。國民黨立委也提醒,中共直接繞過中華民國政府,利誘民眾,民進黨政府要拿出對策,維持台灣的競爭力。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我們國人應該要知道,中共最後的目標,其實就一個,最後就是要併吞台灣。不管是用九二共識,或用其它方式跟你談,或者是用所謂惠台,或本質上是利中的政策,目的都是要併吞台灣。」

因應中共所謂「惠台」31措施,賴清德表示,策略面要了解中共的併吞目的,務實面,成立專案小組檢討政策,留住台灣人才。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它們(中共)要吸收的是台灣的人才,尤其專業和技術人才,所以與其說是惠台,還不如說是害台。」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過去馬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的時候,絕對要經過雙方政府的談判協商,最後達成共識,乃至於簽訂協議,才可以放行。現在不是,(中共)直接繞過中華民國政府。那我們的政府在哪裡呢?你能不能把關?」

前國防部次長林中斌,日前受訪警告,中共正利用「超軍事手段」,例如所謂惠台措施,在擴大影響,但西方與台灣欠缺準備。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軍事手段做為一個後盾,二方面是用懷柔政策,對其他國家用吸引方式、用利誘方式。」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在政治上、經濟上、在心理上,都做了一些新的做法,這一塊的確是西方國家,包括台灣在內,不設防的地方。事實上西方國家也在做準備了,所以包括之前(中共)孔子學院這塊,有些國家已經禁止。」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觀察,中共對台愈來愈侵略性、針對性,手段軟硬兼施,但台灣反制力道被動而軟弱,建議應適度反制。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表示,應對中共,台灣並不孤立,還有很多國際奧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