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連休菜價崩 雲林縣府急「耕鋤」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北農頻繁休市造成菜價崩盤,農業大縣雲林受牽連,為了減少農民的損失,縣府緊急協調大型冷藏業者協助,提供蔬菜預冷保鮮應急,另外願意耕鋤的菜農,每公頃補助7萬5000元,但有菜農不堪再虧損,等不及補助款,自行耕鋤!

翻土重機具開進綠油油的菜園裡,刀片巨輪過後,葉菜土壤和稀泥,栽種心血瞬間化為烏有,這一幕看在菜農眼裡心在淌血,卻是不得不。

菜農 關先生:「講白一點如果沒有補助我也要耕鋤啦,反正就是做不符成本啦。」

北農休大假,害產地的蔬菜無處去,價格已經崩盤,根本無力找人摘採,關先生種的油菜,除了耕鋤外,沒有其它方式能止血。

菜農 關先生:「你現在搶收跟你實際(付出)的金額,根本就不符成本,人家講的做越多賠越多。」

雲林縣府也等不及中央出手,乾脆自己救農民,最不得已的耕鋤,每公頃補助農民7萬5000元,即日起到10日,5天內完成登記後執行。

堆高機把一簍簍的菜運上輸送帶,全部進到這個2度低溫的大型冷藏庫內,預冷保鮮存放,留住心血。

雲林縣長 李進勇:「實在是非常慘痛的經驗,我們希望將來拍賣市場他們的運作,應該要考慮到生產端,大家要互相協調配合。」

李進勇這兩天緊急開會應變,也呼籲各通路協助促銷雲林蔬菜,現階段只想讓北農連休,被殃及的無辜農民,盡量減少災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