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水砲驅船我違規在先?外長:將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灣漁船遭日方取締追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6日)下午明確表示,有關台日漁業間的重疊水域問題,一定會列入台日漁業委員會的議程。不過,漁業署下午公布,我漁船3月3日回程時,越界超出了台日漁業協議海域,進入到日本經濟海域,且有作業情形,確實違規在先。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八重山倒三角型的水域,一定會在議程上。(你們要不要強硬一點?)這不是強硬不強硬的問題,而是要找到一個讓大家滿意的答案,(對,要找到一個滿意的解決之道,可是過程裡面態度不能軟弱。)我們從來沒有軟弱過。」

我國漁船3月4日遭日方公務船射水砲攔截,引發熱議,到底有無越界,漁業署表示,我國漁船在 3月3日,確實有越界情況,但3月4日並無越界情形,日本有執法過當的疑慮。至於該船違規的部分,研議懲處收回漁業證照及吊扣船員證一年以下或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