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會文在寅 川普:美做好正反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國際對北韓制裁施壓持續;而相隔10年,南北韓領導人將再次會談,首爾還發布通報指出,北韓表示,願意與美國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展開對話,並將在對話期間暫停核試驗。美國總統川普回應,拭目以待。

韓國代表團這次平壤之行,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希望能促成平壤與華盛頓就朝核問題展開對話。

週二,在回國後的記者會上,韓國代表團團長、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Chung Eui-yong)通報了訪問情況。

韓國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韓國和朝鮮將於四月下旬在板門店停戰村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舉行第三次首腦會議。為此,我們同意舉行工作級別會談。」

這次首腦會談將是2007年以來,朝韓兩國的首次首腦會議。

鄭義榮說,平壤明確表示,如果沒有受到軍事威脅,它就沒有理由擁有核項目,並表達了與美國會談的意願。

韓國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榮:「朝鮮也表示,在無核化和美朝關係正常化問題上,對與美國談判持開放態度。」

鄭義榮表示,平壤還承諾,在與美國談判期間,將不會進行核武或導彈實驗。

週二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我們拭目以待!」

川普肯定了韓國代表團的努力,同時強調,美國已經做好兩方面準備。

川普推文說:「與朝鮮會談正在取得一定的進展,多年來,有關各方首次認真做出努力。世界在看著、等待著!也可能希望落空,但是美國已經做好兩方面準備。」

美國國務院發一在聲明中說,美國與韓國正保持密切互動,以「一致態度應對朝鮮」,並強調實現朝鮮半島全面和可覈查的無核化這一點是不可談判的。

韓國特使還將前往美國,介紹他們這次平壤之行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