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流協會遭潑漆 警送辦統促黨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日台交流協會今天(7日)下午遭潑灑紅漆,犯案的統促黨成員在現場表示,因為不滿日本驅趕台灣海釣船,因此潑漆洩憤。警方將犯案的統促黨成員帶回派出所偵訊,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一名統促黨成員在下午一點左右,手持一桶紅色顏料,朝日台協會石碑潑灑,並持續在大門外,不斷重申抗議日本驅逐台灣船隻,要求日方派人出來接受陳情。在場駐衛警先將顏料桶收走,男子也相當配合,全程沒有激烈衝突,十多分鐘之後,派出所員警到場將男子帶回警局偵訊。

中崙派出所所長 曾渙清:「因不滿日方在日前以水砲驅逐我國漁船,在今天12點50分攜帶紅漆至該協會前面,潑該石碑、把紅漆潑上去,經保六總隊通報松山分局,立刻派人前往逮捕,因為目前日方暫不提告,那我們松山分局現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石碑在被清理之後,已經看不出潑灑紅漆的痕跡。不過旁邊的石頭與樹葉仍沾滿紅色顏料。而日方對統促黨成員潑灑紅漆的行為,暫時不提出告訴。事後警方也派員加強巡邏,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