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宇昌汙名 中裕愛滋新藥獲美上市許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原名「宇昌」的中裕新藥,十年磨一劍,旗下愛滋新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市許可,中裕表示,這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重要里程碑,也證明了多年前宇昌案的指控,不是事實。

中裕新藥執行長 張念原:「這個藥證明做成功了,就表示(宇昌案)當時的很多指控,是不根據事實的。」

等了十年,原名「宇昌」的中裕新藥,所研發的愛滋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正式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市核准。數年前,就獲得FDA核准應用於多重抗藥性病人「孤兒藥」資格,獲得「突破性治療」、「優先審查」資格,藥價(whole sales price)訂為每人每年11.8萬美元。

中裕新藥執行長 張念原:「我們的Gross Profit Margin (毛利率),應該是接近百分之八十,大部分產品都會在自己公司裡面生產,會把生產成本大幅降下來,到時候利潤會高,相當的多。」

去年11月,中裕新藥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行上梁典禮,預計將投入10億台幣資金,下個月就有人員陸續進駐。中裕表示新廠建置,對於公司而言是關鍵的一步。

中裕新藥執行長 張念原:「關鍵,一定要把竹北這個廠,一定要通過FDA認證,跟歐盟的認證,我們這個廠的規模,現在是估計,一年最多可以做到一百個批次,一百個批次,就是供一萬人使用的藥量。」

在中裕尚未拿到FDA上市核准前,股價已開始默默走揚,從3月1日來,已連4天上漲,確認拿到核准後,股價在今天直接攻漲停,來到234元,累計3月來,股價大漲15.84%。張念原表示,新藥獲美國核准上市,對於近年低迷的生技股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