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極限施壓」金正恩願談 日警惕笑臉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朝鮮局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要在4月底跨越北緯38度線,到板門店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北韓甚至放軟姿態,表示願意與美國對話,討論「無核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稱,會做好正反準備,而首相安倍晉三則認為,不能被北韓的微笑外交,動搖國際制裁壓力。

南韓特使團,3月5號抵達平壤,會見金正恩並長談4個小時。

3月6號,特使團返回南韓後宣布,南北達成7項「共識」,包括朝韓首腦4月底在板門店會談;北韓願就「無核化問題」與美國對話;對話期間北韓不進行核導試驗;北韓不對南韓使用核武和傳統武器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決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今天有很多有關新聞,希望(對話前景)是積極的,希望(朝核問題)會有個積極結果。」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顯示,川普政府對北韓的「極限施壓」政策,第一個目標初步已經達到:那就是迫使北韓停止挑釁、回到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6號一早連發兩條推特:「我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稍後補充:「與北韓會談正在取得一定進展。?也許只是虛幻希望,但美國已經做好兩方面準備。」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北韓現在的妥協姿態,很可能還是想「以拖待變」。北韓和它的傳統盟友可能盤算,2年後美國大選,如果換個對朝「無核化」不那麼強硬的總統,那時北韓重啟核武的風險會大大降低,爭取「事實擁核國」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川普應該也清楚這一點,他知道那種狀況必將成為美國的心腹大患,所以他多次說,他想在他的任期內就解決朝核問題。所以我覺得,如果接下來美朝對話成行,迂迴的時間空間會很小。如果談不攏,也很難再取得和平窗口期,戰爭的風險就大幅增加。」

從1990年代開始,北韓曾多次承諾銷毀核設施,但多次出爾反爾。例如1992朝韓曾簽署《半島無核化聯合聲明》,但當年國際原子能機構就發現,北韓作弊,仍在秘密發展核武。

而川普政府強調,北韓必須實行「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以避免過去20多年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