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在台投資離岸風電 爭取千億銀行聯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綠能以及離岸風電,成為政府主推產業,今天丹麥商沃旭能源,舉辦媒體餐敘,宣布規劃在台灣投資3800億台幣,並在爭取在台銀行業聯貸融資。

台灣離岸風電市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丹麥政府持股母公司50.1%的沃旭能源,規劃在台灣投資「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規劃建立四個風場,總投資金額3800億新台幣,高達台北101建造成本的六倍之多。

沃旭能源集團財務長 Marianne Wiinholt:「台灣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計劃以台灣作為一個樞紐,用來面向大亞洲地區。」

業者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產業前景,不過龐大資金需求也是問題,業者表示,將不排除在台灣發行綠色債券,進行籌資,並積極爭取台灣在地金融業融資,單一風場,籌資金額高達900億到1100億台幣,最快明年展開籌資計畫。

沃旭能源集團財務長 Marianne Wiinholt:「我們需要等待相關單位簽訂契約,後續確認融資金額,單一風場可能融資900億元,900到1100億元。」

投資計畫,將部分用於開發在地供應鏈業者,據了解,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電纜工程,已經有 3 家台灣企業參與競標,專案金額達新台幣30億元。

沃旭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 柏森文:「我們十分鼓勵所有台灣在地的供應鏈業者,能成為集團的合作夥伴,其實在過去兩年當中有許多成功案例,我們一起工作,並分享技術準則。」

業者爭取在台融資,預計在2021到2025年,在彰化外海建構4個風場,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不過由於經濟部的電網遴選結果尚未出爐,最終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