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台灣36間美食千元有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帶您來吃好料,被稱為是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首度登台,最新公布台北版36家中價位的「必比登推介」美食。這次推薦的美食相當在地化,像是牛肉麵、麻油雞,甚至臭豆腐、胡椒餅都入榜了,包括五夜市10家人氣小吃、8家牛肉麵店,與5家台菜餐廳等等,帶您來看看入選的幾家好料。

外皮烤得金黃酥脆,一刀劃下鮮嫩鴨肉呈現在眼前,不少饕客就衝著這一味,而店內其他招牌菜色蘿蔔絲餅、拌白菜絲,就連米其林秘密客也淪陷,將40年京菜「陶然亭」,列入推薦名單。

陶然亭餐廳經理 楊天麟:「我一開始以為他是騙人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真的,那我心裡也是非常訝異也有點緊張,我們的北平烤鴨非常有名,然後點心蘿蔔絲餅,其實菜色都還算不錯蠻中上,價格都滿實惠。」

香Q的麵條、煮到軟嫩的牛肉,淋上醇香牛肉湯頭,便宜的價格和美味,位在西門町24小時營業的建宏牛肉麵館,同樣獲得米其林的青睞。

牛肉麵店員工:「昨天晚上新聞一直在播送的時候,員工都會知道。」

民眾:「中的就跟外面大碗的一樣大碗,然後價錢比較便宜,然後牛肉比較好吃。」

民眾:「肉也滿好吃,肉很嫩,湯頭很好喝。」

《米其林指南》首度登台,下週三(14日)才要公佈,被視為餐飲界的榮耀的星級餐廳評選,但「必比登推介」先公開這種人頭標誌,主打經濟實惠的美食,平均消費台幣1千以下。另外,還有介於人頭標誌和叉匙標誌的餐盤等級,是用餐舒適度評比,以及平價美食的銅板標誌。

而必比登名單中,五大夜市共10家小吃入選,牛肉麵店也有8家、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的阜杭豆漿也上榜。

以油飯、湯品聞名的雙月餐廳,名店鼎泰豐、點水樓也沒忘記。精選出日本、江浙、上海、粵菜、北京菜和素食等料理,總共36家餐廳,預料掀起新一波排隊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