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雪祭美!知名建築人物大冰雕 晝夜景緻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說到冬季賞雪,日本北海道的札幌雪祭是最令人興奮的活動之一,各種大型冰雕,除了卡通造型,還有各國著名地標,今年代表台灣在札幌雪祭現身的是舊台中車站。而為了紀念漫畫家手塚治虫先生的90歲冥誕,這次雪祭也以他漫畫中的代表人物原子小金剛和怪醫黑傑克作為主要特色之一。

冬季降雪量能達到六公尺的北海道札幌市,將惱人的積雪創造成每年備受期待的札幌雪祭。

今年已經是札幌雪祭(Sapporo Snow Festival)第69屆,在札幌市中心長1.5公里的大通公園內,巨大而美麗的冰雪雕塑,生動又精緻,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前來觀看。

今年的大型雪雕包含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奈良藥師寺」大講堂,大型線上RPG遊戲「Final Fantasy XIV 冬季仙境之戰」,還有瑞典最古老的哥德式教堂「斯德哥爾摩大教堂」,以雪雕呈現的雪白色建築唯美莊嚴,晚上則以聲光投影,讓雪雕彷如活了起來。

而大型冰雕最有看點的就是:「Happy Birthday!北海道」,及台灣台中的歷史建築「舊台中車站」,透明的冰雕在夜晚利用燈光效果,比起白天有另一種迷人的地方,駐日代表處選擇以舊台中車站參展,也是為今年即將在台中舉辦的花博作宣傳。

此外,原子小金剛和怪醫黑傑克也是本次冰雕的主要特色之一,用以紀念傳奇漫畫家、被譽為日本華德·迪士尼的手塚治虫先生,他的90歲冥誕。

不過,創造壯觀的札幌雪祭並非易事,在活動一個月前將積雪運往場地,總共從郊區運送了6000輛裝載5噸雪的卡車,所有的雪雕都在活動會場完成。

大通公園內除了雪雕展,還設有溜冰場及熱食攤位,以及花式滑雪表演等活動,去年札幌雪祭帶來創紀錄的264萬觀光人次,而今年主辦單位希望能更加突破,為帶動日本經濟的觀光事業帶來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