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奧斯卡影后熱搜致詞 inclusion rider籲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以《意外》拿下第90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致詞時送出的兩個字:inclusion rider,意外引發網路熱搜。麥朵曼呼籲,一線明星簽約時,可以用附加條款提出要求,保證電影的多元化,真正反映現實。

第90屆奧斯卡影后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今晚我送兩個字給大家,inclusion rider(多元包容附加條款)。」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以《意外》拿下最佳女主角獎的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在致詞時送出兩個字:inclusion rider,立刻引發網路熱搜。

麥朵曼所說的rider,不是騎士,而是合約的附加條款。通常一線明星在簽約時,可以提出一些特別要求,麥朵曼呼籲以這樣的方式,保證電影多元化。

第90屆奧斯卡影后 法蘭西絲.麥朵曼:「多元包容附加條款,意味著你可以請求,以及或者,要求至少 50% 的多樣性,不只是選角,還包括劇組人員。我從事電影產業 35年才知道這件事,我們沒有走回頭路 。」

美國南加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史黛西.史密斯 (Stacy Smith),在去年3月的演講中,解釋了多元包容附加條款的概念。

南加州大學副教授 史黛西.史密斯:「你可能不知道,一般電影中有台詞的角色,大約是 40 到 45 個,我會說只有8到10個角色跟故事真正相關。《復仇者聯盟》也許是例外,角色會多一點。而其他的 30 多個角色,沒有理由這些次要的角色,不能反映故事背後的人口組成。」

麥朵曼在電影《意外》中,演活痛失愛女的堅毅母親,讓她時隔20年再度封后。現實世界中,她是一名棄嬰,也常因外貌與個性而選角碰壁,多次演出邊緣角色。因此,麥朵曼呼籲好萊塢,多聽聽女性的故事,雇用弱勢、女性和多元種族,真實反映這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