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強烈冷氣團襲 週末最低溫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今天受鋒面通過帶來水氣影響,玉山、合歡山接連下雪,到了傍晚5點多,玉山再度降下「三月雪」,氣象局說,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的溫度將會越晚越冷,而最冷的時間會落在週末清晨,最低溫可能會下探8度或9度,所以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都已經三月入春了,玉山居然下雪,翠綠山頭被白雪覆蓋,從上午七點下到八點半,積雪達到兩公分厚。而且還會繼續下,鋒面通過,高山降雪,平地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未來三天全台急凍,而且先濕冷再乾冷,最低溫下探8到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最冷的時間,預計是在禮拜六的清晨跟禮拜天的清晨這兩個時間點,尤其是在禮拜六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會下探9到11度,空曠地區可能有些點會來到8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也是13度14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在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9度,空曠地區還會更冷,下探8度,中南部也只有13度而已,到了週日溫度將稍稍回溫一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如果是北台灣的朋友,要等到禮拜天,(高溫)回升到20度21度,感受上會比較明顯得回溫,不過到了下禮拜,從週一到週三、週四,天氣都是相當穩定,中南部甚至禮拜二,下週二到下週四,溫度都可以來到29度30度。」

冷空氣預估要到下週一才會回穩,不過春天後母面,氣象局預估三月天氣說變就變,不排除還有冷空氣南下,提醒民眾注意別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