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退燒 館方四月試辦免預約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台南市知名熱門景點奇美博物館,一開幕就造成轟動,不過根據館方統計,去年(2017年)進館人數竟大跌將近40萬,聲勢上漲,人數卻劇烈下降,館方歸納出熱潮漸退,和既有的爆滿印象,是主要原因,4月份將試辦免預約制度。

台南知名地標之一的奇美博物館,開館前就湧進許多排隊等候人潮,參觀民眾來自各地,還好最近預約的壓力舒緩許多。

民眾:「沒有問題。」

民眾:「它進去是有梯次的,可是現在就比較沒有這麼複雜。」

館方統計進館人數,從2016年的160多萬人,到去年驟降成130萬左右,一方面是熱潮退燒,另一方面是「很難預約」的印象,多少還存在民眾的心裡。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有一個既定印象,覺得奇美博物館是個很難預約,很難來的地方,現在過了兩年之後,其實比較回歸我們希望的品質。」

民眾:「經費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進去。」

光是在館外和雕像造景一起拍照,和鴨子嬉戲散步在園中,就能耗掉整個下午,而且完全免費,也是許多民眾過博物館而不入的原因。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進了博物館其實是一個體驗,是一個放鬆的感覺,是一個跟你自己內在對話的感覺,所以我想說,我們會慢慢往這個方向去移動。」

館方於是從4月1號開始,將試辦「免預約」制度,80人以下的團體和遊客,不必上網預約,可以自由彈性來館,接下來也會思考,如何讓展覽更富趣味,吸引年輕人造訪,也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