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客家文化 天穿日溪洲公園10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8 日訊】「天穿日」,相傳是上古時期,水神與火神相爭,將天空撞出破洞,慈悲的女媧煉石補天,解救蒼生,客家族群為了感謝女媧,每年的的黃曆正月20日,客家族群放下工作,唱山歌、用粄食祭祀女神,彰化縣配合慶祝「全國客家日」,3月10日將在溪洲公園,舉行2018唱歌料天穿活動。

身穿客家花布的婆婆媽媽,台上賣力擊鼓,動作整齊畫一,展現客家本色。

還有成功國小西畔分校的小朋友,表演客家開口獅,展現客家特有的節慶文化,獲得台下掌聲。

彰化縣溪州鄉西畔村長 徐旭安:「表演啦,老師會來教客語,一些這有舞獅,讓大家了解我們這裡有客家族群的地方。」

除了表演以外,看看這個蘸上芝麻下鍋油炸後撈起的天穿日必備客家甜點「油錐仔」,小朋友開心排隊領取,開心享用,幸福滿滿,還有客家擂茶體驗,感受客家美食文化。

現場指導人員 VS. 小朋友:「你要去擠壓讓它碎掉,碎掉之後,全部的東西碎掉之後,你在擠壓的的時候,你有沒有聞到很香的味道,有沒有很香,有,很棒的味道,口水有沒有流出來,有。」

「天穿日」活動包括客家傳統技藝表演、客家藍染以及擂茶體驗,客家庄在地食材減碳市集,要讓民眾感受客家天穿日特有的民俗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