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陸股上市 藍委:速防台股空洞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所謂「惠台」措施後,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在中國股市IPO「快速上市」,前金管會主委,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擔心,後續是否會造成台灣股市空洞化,要求金管會儘速檢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台灣)上市櫃公司現在1600家,76%上市櫃公司在大陸有投資,假設鴻海(子公司)案例36天就核准,產生磁吸效應,(中共)要求台灣在中國上市上櫃的子公司,要求它都在大陸上市上櫃,進一步也要求台灣的母公司在(台股)下市,各位可想而知,會對台灣股市造成空洞化,企業也會進一步出走。」「趕快拿出因應整套的措施,一方面改善國內投資環境,一方面讓我們股市制度強化,跟世界接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讓台商能留在台灣,是當務之急,行政院要馬上處理。」曾銘宗表示,近兩年台商公司,在中國上市的家數、速度都在上升,目前已有28家。要求金管會儘速檢討制度。行政院則表示,鴻海子公司在中國上市的過程,其實已經一年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