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曝光!蘋果中國iCloud用戶資料被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蘋果公司配合中共《網絡安全法》規定,從2月28號起,將中國iCloud業務轉交「雲上貴州公司」負責。但當天就傳出一名中國網友,被蘋果技術支援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入侵iCloud賬戶,相關錄音證據,目前在網路被流傳。

網友「美國往事1999」發博文爆料,2月28號他撥打蘋果客服熱線4006668800 諮詢iCloud相關事宜,但是轉接到的蘋果技術顧問(男性)態度很敷衍和推脫,後來與對方發生口角。

該網友稱,當晚這名技術人員打電話過來威脅,他在網絡公開了錄音。

蘋果技術人員:「其實我很好奇,你為甚麼一定要把你的iCloud帳號啊,不想用『雲上貴州』來運營。所以說,我就利用了我一點職務之便,我就把你的信息稍微拷貝了一下。」

錄音中該技術人員不肯透露姓名,但聲稱已經往該網友的三個郵箱(163、Hotmail、iCloud)各發了一封郵件,要求加他的qq號,不然就將拷貝的隱私曝光。

蘋果技術人員:「以後蘋果設備你就不要用了,我不敢說讓你生不如死,至少會給你帶來一點,就說是工作上或者是其他生活上的一些不便。」

網友「美國往事1999」:「你這種行為已經違法了。」

蘋果技術人員:「一個小?之後如果說,你要是加(qq)的話,那我就給你看點東西,你如果是不加的話,那以後你這個信息,我就給你扔出去。」

之後該網友發現自己的iCloud帳戶被非法侵入,還在郵箱看到了對方發的恐嚇信。他擔心儲存在iCloud裏的信息安全,多次向蘋果客服反映此事,但直到第三天才有一名女經理跟進事件。該網友最後報警並立案。

3月7號,網友「美國往事1999」再度公布蘋果公司對他的回覆錄音。

蘋果技術人員:「您好我是蘋果工作人員,我姓陸。從我們調查的一個結果來看,確實,我們已經有,就是有關的人員我們這裡也已經做了開除的處理。」

蘋果1月10號宣布 iCloud 將移轉給雲上貴州時,曾聲明強調:「Apple擁有強大的資料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並且不會在我們任何系統創建後門。」但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中國iCloud 不安全,呼籲記者不要使用。

新唐人記者 熊斌、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