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肌膚接觸有益新生兒大腦發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為人父母的用擁抱來表達對孩子的愛,這對孩子身心健康有好處。您知道嗎,最新科學實驗也證實,母親多抱一抱、撫摸嬰兒,有益於嬰兒的大腦健康發育喔。

美國俄亥俄州的研究觀察150名新生兒包括早產兒,他們對肌膚接觸及母親對他(或她)呵護時的反應,發現新生兒得到像是母乳餵養、撫摸等更多肌膚接觸的呵護時,大腦產生更強烈的生理反應,即使輕輕地摸幾下甚至讓新生兒睡在母親的懷中,就會明顯影響寶寶的大腦發育。研究認為,新生兒照樣需要愛,他們也會與人溝通,只是溝通的方式是哭聲和微笑,如果父母不理睬寶寶的這些哭喊和微笑表情,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大腦發育,甚至導致體內與精神壓力有關的激素—腎上腺皮質醇的增多。所以,在寶寶哭的時候,輕輕把他抱起來,不會讓他哭得更厲害。恰恰相反,抱起他是和他重要的溝通方式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