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務會議24日開 管中閔最快4月赴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9 日訊】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遴選爭議而召開的程序會議,昨天(3月8日)發生了爭執,學生會長、校長遴選委員林彥廷,以及教授吳瑞北遭「被清場」,要求迴避,最後更決議臨時校務會議與3月底例行會議合併召開。

台大校園,看似一片平靜,但前一天程序委員會開會,討論處理管中閔遴選爭議案日期,卻爆發清場糾紛,當天會議,由農經系教授官俊榮主持,而在討論臨時校務會議日期的時候,他以利益迴避為由,要求前校長候選人,電機系教授吳瑞北,還有遴選委員之一的學生會長林彥廷離場。但是吳瑞北自認「不需迴避」,雙方還爆出推擠衝突。

臨時校務會議發起人 方綺:「第一次程序委員會,結果是說,程序委員會建議我們去補充,各個校務會議代表的親筆簽名,但其實這沒有法源基礎,所以他有行政干擾的嫌疑,然後再來是,程序委員會沒有法源,能把臨時校務會議的案子,提到正式校務會議上的法源基礎,所以這其實是不合法的行為。」

質疑「挺管派」主導把持會議,最後決議臨時會,延後到與3月24日例行校務會議合開,這讓發起聯署師生更不滿,質疑校方以拖待變,故意讓議案沒時間充分討論。

台大學生:「覺得應該要更成熟一點吧,如果用吵的話會覺得很不成熟。」

台大學生:「還是希望校長可以盡快上任,畢竟有關於行政方面的措施還是希望校長上任之後可以推行。」

管中閔獨董風波擴及全校,清查台大專兼職教師,擔任獨董的人數居然高達140人,像會計系兼任教授柯承恩,就兼了5個包含億光電子跟玉山金的獨董,國企業系李吉仁任宏碁等6家企業的獨董或薪酬委員會委員,而資管系吳玲玲教授也有四間科技和金融的獨董。雖然學校並沒有禁止一般教授出任,但爆出這些依舊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